首届魏燮均奖书法作品展铁岭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9-30 14:42:49

9月28日,首届·铁岭魏燮均奖“星悦南岸杯”书法作品展在铁岭新城行政中心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共铁岭市委、铁岭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铁岭市委宣传部、铁岭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铁岭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

展览将持续到10月末结束。此次作品展的送展作品来自铁岭城市、乡村共计千余幅,从中选出136幅作品在会展中心4200平米的展厅内展出。136幅作品中,再由辽宁省书法家协会专家通过四轮不记名投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参展作者的年龄、职业各不相同,作品风格多样,体现了铁岭书法作者的创作水平和文化内涵。

魏燮均是清代东北著名书法家,1822年出生于辽宁铁岭,是铁岭引以为自豪的历史文化名人。其一生中创作了大量的诗文、书法作品传于后世,尤其书法声名远播,有“字震九州”之美誉。我省已故著名书法家沈延毅先生在世时也极其钦佩魏燮均的书法,称其为“清代的王羲之”。(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董学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