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新生第一课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9-26 16:18:20

沈阳师范大学新生第一课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9月25日,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的火警警报声响起,浓烟不断从窗户冒出,学生手捂着鼻子有序的从楼内跑出,部分学生利用绳索悬梯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成功自救。与此同时,六辆消防车从不同的方向驶来,消防官兵迅速升起高空云梯、支起逃生气垫,医护人员推着急救车组织营救……这里正在上演的是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在学生全部“逃”出图书馆后,消防官兵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演示。现场周围站满了围观的大一新生,同学们时而惊呼,时而拍手。

据悉,学校每年都会以讲座、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对大一新生进行消防知识的“扫盲”,这已经成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目的是让大一新生入校就了解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巧,提高师生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记者:张彤彤 通讯员:梁玉玺)

实习编辑 艾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