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2亿欧元助力沈阳机床国际化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9-26 10:51:53

日前,辽宁国家开发银行对沈阳机床集团实现2亿欧元的贷款授信,用于机床技术创新,助力其实现“德国研发、中国制造、全球销售”的国际化运营模式。据悉,这是继国开行与沈阳机床签署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又一笔贷款授信,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沈阳机床集团授信12亿元人民币以及2.66亿欧元。

为了支持辽宁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辽宁国开行致力于以沈阳机床集团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发展融资融智。辽宁国开行曾在沈阳机床集团完成整体搬迁改造、实现产业升级、推进国际化战略的进程中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继今年1月成为首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沈阳机床产品出口节节攀升。截至目前,沈阳机床产品已销往115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种类达到700多种,相信国开行此次授信2亿欧元会再次助力沈阳机床出口,加快国际化进程。(记者:吴勇 实习记者:董学昊)

实习编辑 艾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