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驻扎沈阳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9-26 10:50:54

2013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驻扎沈阳
 
“安安救护中心”的老师正在为孩子们讲解急救及包扎伤口等小常识

2013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驻扎沈阳
 
孩子在“安安交通学校”中驾驶BMW迷你电动车,一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一边感受安全驾驶的乐趣

9月25日,以“绿色出行托起安全梦”为主题的2013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扎营沈阳。

今年,BMW再度将其在德国成功推广的“宝马少年学院”教育理念融入训练营,并结合中国实际需求推出“安安少年学院”,让孩子们了解绿色出行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BMW也将连续第四年与教育部合作,面向全国的小学生发放《BMW小学生交通安全读本》,让更多孩子系统的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搭建于沈阳市科学宫内,在这座属于孩子们的“模拟城市”中,小朋友们将按照“安安交通学校“的课程,驾驶着BMW迷你电动车穿行于比以往更加优化、逼真的道路环境中,一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一边感受安全驾驶的乐趣。

在“模拟城市”的其它4个活动场馆中,小朋友们会体验不同的学习乐趣:在“安安奇幻影院”和“安安救护中心”中,通过观看BMW儿童城市安全生活电视系列片《安安的故事》、3D动画片,以及学习急救小常识,掌握更多自我防护知识;“安安开心乐园”中通过震撼的4D座椅体验,更好地了解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作用;而作为今年的活动亮点,在“安安少年学院”中,小朋友将体验到德国“宝马少年学院”的先进教育理念,了解有关清洁能源、绿色出行以及资源分类方面的知识。

今年恰逢华晨宝马成立十周年。自2003年成立以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高档产品,无论在高质量发展、销售增速等多个领域均成绩斐然,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作为一家优秀的企业公民,过去的十年间,华晨宝马也积极投身本地建设。沈阳不仅亲历与见证了华晨宝马的十年荣耀,亦成为BMW在中国开展的历时最久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的诞生地。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韩健先生表示:“一直以来,BMW在利用自身的资源和核心竞争力,植根本土、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并没有忘记回馈社会,更通过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关注中国儿童的安全成长。作为工会主席,我也非常欣慰的看到训练营在沈阳将通过‘员工日’活动,让华晨宝马的数千名员工都有机会参与其中,并体验到真挚持续的员工关怀。”

自今年6月至今,2013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成功登陆广州、上海、重庆和沈阳,并将于10月抵达北京完成全部安全旅程。今年,每一站的活动时间由往年的3至5天增加到7天,使得更多小朋友都有机会参与其中,预计将有近万名小朋友从活动中受益。

BMW是行业内率先在中国推广儿童道路安全教育的汽车厂商。作为BMW在中国开展的历时最长的公益项目,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自2005年启动以来,已走过了中国63个城市,超过40家BMW经销商以及5000名BMW车主参与其中,受益儿童逾35万。(记者 刘策)

实习编辑 艾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