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基金全国首家战略投资入股大连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3-09-18 18:58:32

9月17日,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与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在大连宾馆举行。中农基金投资1.17亿元入股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中农基金在全国的第一家成功战略投资。

中农基金是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联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金融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投资机构,首期注册资本40亿元。基金以服务“三农”为前提,投贷结合、保险担保联动、信托租赁跟进,综合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农村,在获得市场平均回报的同时,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并以龙头企业为支点,带动一个产业、一个行业的发展,推动一个区域、一个领域农业经济的繁荣,充分发挥基金的辐射效应、引领作用和带动功能,力争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推动农民群众致富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此次中农基金战略投资大连东霖股份,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支持,还将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加强财务管理、强化内部控制制度,同时提供技术、管理咨询、客户嫁接、资本对接等多角度、全方位、系统化的服务,以帮助公司做大做强。东霖股份将以本次成功融资为契机,在大洋食品行业扎实积累、快速发展,成为大洋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

大连东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大洋食品研发、生产、加工、出口和国内贸易为一体的辽宁省及大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大连市出口百强企业,是以天然大洋鱼类为加工原料,通过严格的质量管控,国际领先的精深加工工艺,从而生产出海洋休闲食品和速冻食品等大众化食品的快消品企业。公司秉承“大洋营养速递”的理念,旗下主要有以休闲食品为主的“乐渔”和以速冻食品为主的“卡拉玛”两大品牌。(记者 林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