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辽宁省分行全运金融服务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2013-09-18 18:58:32

“随着第十二届全运会在辽宁的举办,有关部门和分行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服务零差错、客户零投诉、安全零事故’为目标,扎实细致地做好全运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展示中国银行“追求卓越”的企业形象。” 这是中行辽宁省分行王建宏行长向全行提出的全运金融服务工作要求。2013年8月12日,随着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完美谢幕,中行辽宁省分行全运金融服务圆满的画上了一个句号。

2012年7月18日,李军监事长在辽宁省沈阳市代表中国银行出席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12届运动会组委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中行成为第十二届全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作为赛区所在地分行,中行辽宁省分行勇挑重担,由此拉开了全运金融服务的序幕。

成立专门机构,推出招牌服务。

为了充分利用全运会的机遇和平台,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早在备战全运阶段,中行辽宁省分行就专门成立了“一把手”挂帅的全运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和全运金融服务办公室,在与全运会组委会建立对口联系机制、保持顺畅沟通渠道的同时,多次与全运会组委会进行权益对接与服务推演,从金融服务、品牌宣传、安全保障等多方面精心备战全运会。随着全运会赛事的推进,中行辽宁省分行以全运主赛区沈阳为重点,根据比赛的重点时段,从外币兑换、ATM、POS机、银行卡收单和客户投诉处理等细节入手,千方百计确保全运支付系统畅通。把关注的焦点和服务的重点锁定在那些参赛人员、媒体记者及嘉宾驻扎的指定酒店、活动场所,把现场服务作为“重头戏”,推出全运“招牌服务”: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在沈阳全运村金融服务现场按照全运会组委会的要求设置了1个服务网点,3处自助银行,5台自助存取款一体机,选派6名精兵强将进驻全运村独家提供现场金融服务;与全运村20家商业服务商铺签约收单业务,由专门客户经理负责全运会期间的收单业务。

除此之外,中行还在沈阳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等布设了5台取款机和4台存、取款一体机,为全运村嘉宾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设立代售网点,专售全运门票。

作为十二运门票金融类独家代售机构,中行辽宁省分行在全省14个分支机构设立了50家门票代售网点,配置专门售票窗口和售票人员。公众只要在中行门票代售网点就可以选择十二运比赛项目、场次、座位等信息,可以现金、借记卡、信用卡以及活期账户等多种方式支付票款,实现实时在线购买。随着全运圣火的燃起,中行辽宁省分行50家全运会门票代售网点的比赛门票销售异常火爆,篮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热门比赛项目受到广大体育爱好者的追捧,也给门票销售服务带来了压力和挑战,为了方便公众购票,中行辽宁省分行在做好全运会比赛门票销售的同时,还为30家全运比赛场馆售票厅安装了支付终端(POS机)。

从8月31日全运会开幕,到9月12日全运会闭幕,中行全省50家全运门票代售网点累计销售比赛门票38579张;销售全运系列贵金属530.5万元。其中:沈阳全运村网点销售各类全运比赛门票达26586张;销售各类全运贵金属18万余元;接待运动员及各类相关工作人员1400余人次,ATM存取款机交易量达5630余笔;客户投诉率为零;实现了“服务零差错、客户零投诉、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行长亲自挂帅,打造嘉宾窗口。

作为第十二届全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为更好地兑现服务承诺,中行辽宁省分行不断在改善全运支付环境、减少业务处理环节和缩短客户等待时间上下功夫,专门制定了《第十二届全运会金融服务活动方案》。精心挑选沈阳分行营业部、北站支行、南湖支行、苏家屯支行、奥体中心支行5家精品网点,开通全运“嘉宾窗口”;成立由主管行长任组长的“嘉宾窗口”建设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负责办理“嘉宾窗口”业务,在人力、物力向“嘉宾窗口”创建倾斜,将“嘉宾窗口”打造成全运会嘉宾的VIP通道和中国银行业金牌示范服务窗口,充分展现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的崭新风貌。

不仅如此,在全运期间,所有来中行办理全运业务的嘉宾一律视同VIP。从运动员村到媒体村,从技术官员村到全运会售票窗口,从沈阳全运会主赛区到辽宁其它13个分赛区,只要嘉宾来到中行,便可享受尊贵的服务。此举博得了全运会组委会、运动员以及社会舆论的好评。央视《体育新闻》跟踪报道了中行的全运售票服务。香港特别行政区运动员在办完外币取现后高兴地在贵宾《留言簿》上写到:“在中国银行办理业务是一次愉快的体验和尊贵的享受,谢谢你们周到的服务”。(记者 朱成沛 通讯员 庄振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