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摔伤撑杆跳高冠军在盛京医院成功诊治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9-10 20:45:18

在9月7日当晚进行的十二运比赛项目之一撑杆跳高比赛中,山东运动员薛长锐获得全国冠军、冲击全国纪录时不幸摔伤,从5.7米高处落在地上,当即由120急救车送至中心医疗站后,被转运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全运急诊进行进一步诊治。

薛长锐左髋及左臀着地,在初步排除脊椎损伤后,盛京医院门诊部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并迅速组织创伤骨科、放射科专家前来会诊。经过DR及CT检查之后,排除了薛长锐骨盆骨折的可能性。

按兴奋剂检查部门要求,薛长锐需进行赛后尿检,要立即返回奥体中心。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给薛长锐教练留下联系方式,并通知了运动员村医护人员留意薛长锐的病情变化。离院时,薛长锐行动自如。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精湛的医术和高效、无缝隙的医疗保障服务得到了相关领导,薛长锐及其领队、教练的高度评价。

据悉,“十二运”开赛以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独家承担着全运村的医疗保障工作,为入住全运村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提供医疗保健和急救服务。该院还负责“十二运”竞走田径、游泳、跳水3个单项比赛的医疗保障工作。(记者:刘策 实习记者:董学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