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旅行日趋火热——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谈美国旅行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9-09 10:38:31

赴美旅行日趋火热——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谈美国旅行

9月5日,Brand USA美国国家旅游局在辽宁沈阳举办了“2013年美国旅游推广会”活动。活动中,美国国家旅游局将携手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美国各地方旅游局、航空公司、高品质地接社、主题乐园、知名景点及租车公司、全美购物中心的代表介绍了最新的美国旅游资讯及产品,吸引了当地近200家旅行社及相关行业代表参会。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闻思国(Scott Weinhold)先生也就中国特别是东北地区游客赴美旅游的相关问题与中国日报记者进行了交流。

中国日报记者:依您之见,对中国游客,特别是东北游客来说,赴美旅游最具吸引力的是什么?

闻思国: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人喜欢到大城市去,他们就可以去旧金山、拉斯维加斯、纽约市、华盛顿、芝加哥等地。有人喜欢到户外欣赏自然风光,那么就可以去大峡谷、阿拉斯加、夏威夷等地。美国和中国一样,面积很大,旅游资源丰富,相信能够满足不同游客的旅行需求。

中国日报记者:中国东北在赴美旅游市场中扮演者什么样的角色?

闻思国:中国东北对于我们十分重要。这里人口众多,且随着这一地区日渐发展繁荣,人们经济条件更好了,也更愿意去旅游。很多人第一次到美国的时候会很兴奋,随着旅行的深入,会喜欢上那里,还想再次去美国旅游。东北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在这里举办推广会的原因。

中国日报记者:那么在过去五年中,东北地区赴美旅游的人数有明显增长吗?

闻思国:有很大的增长。虽然没有专门针对东北的数据,但是从整个中国来看,去年赴美旅游的人数比上年增长了35%。我相信东北地区的涨幅也是相应的。在沈阳总领事馆,去年一年就处理了将近100,000份去美国的签证申请。这个数字,在东亚所有美国的使、领馆中排在前十位。

这很说明问题。我想,我们的目标和中方是一样的,那就是,让更多的中国人到美国去。所以,我们也正在为这一目标而努力。

中国日报记者:沈阳总领事馆今后会从哪些方面推动赴美旅游的发展?

闻思国:领事馆会继续做赴美旅游的推广工作,就像今天的一样。我们还有商务处,在专门负责推动这项工作。我们将帮助中国的旅行社(或个人),了解赴美旅游的咨询,开展相关合作。也会在签证环节给予便利,帮助更多人实现去美国旅行的愿望。

实习编辑 黄金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