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博物馆铁西馆20日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8-19 10:43:30
分享

18日,记者从铁西区委宣传部获悉,中国工业博物馆铁西馆将于8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免费参观,领略铁西百年工业历史的魅力和底蕴。

铁西馆于2012年10月投建,旨在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整个馆区分为苦难历程、火红年代、改革探索、重铸辉煌、历史丰碑和百年纪事6个部分,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展陈面积4195平方米,共陈列照片434张,档案、实物、模型820件,图标119个,数据5万余个。

从1905年铁西现代工业萌芽的产生,到成为引领中国潮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铁西已走过百年工业发展历程,并创下了新中国工业史上的无数个第一,包括第一枚国徽、第一台普通机床、第一台大容量变压器等。如今,铁西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规划建设了千亿产业集群,并吸引了47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记者:刘策 实习记者:董学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