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兴城海滨浴场水质差菌数在两万每升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8-16 17:16:56
分享

8月初,辽宁省沿海城市海水浴场水质较为平稳,但仍有个别浴场不达标。

来自国家环境监测部门最近一期“浴场周报”显示,葫芦岛兴城海滨浴场水质较差,不适宜游泳,主要污染物是粪大肠菌群超标。

7月27日到8月2日水质监测结果显示:辽宁省锦州孙家湾浴场水质为优,最适宜游泳。大连棒棰岛浴场、葫芦岛313海滨浴场水质为良,适宜游泳。大连傅家庄浴场水质一般,较适宜游泳。葫芦岛兴城海滨浴场水质差,不适宜游泳,主要污染物为粪大肠菌群,粪大肠菌群数在20000个/升以上。

兴城7月27日到8月2日这7天里,5天均有雨。据海洋与渔业部门的环保专家说,接连阴雨天,对于兴城浴场粪大肠菌群数量攀升的影响是很大的。

海洋与渔业部门的环保专家解释说,陆地水通过水厂净化处理后,达到排污标准,通过排放口流入大海,是不会造成海水浴场粪大肠菌群数量升高的。

但是一到下雨天,尤其是大暴雨来临时,雨水直排大海,雨水与海水发生反应,导致海水中的粪大肠菌群含量升高。加上雨季沿岸人为排放的生活垃圾等,会漂浮成堆,污染源被雨水冲入海水,这些均会造成汛期海水浴场的粪大肠菌群含量升高。

专家说,海水浴场粪大肠菌群数升高,只是一个“动态数字”,它会通过海水自净能力一两天内逐渐减少,无需采取人为措施来“净化水质”。此外,各大海水浴场都配有巡视监管员,遇到人为排放,他们会马上制止。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