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沈阳桃仙机场新航站楼15日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8-14 14:40:52
分享

日前,记者从辽宁机场管理集团得到消息,2013年8月15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正式交付使用,T1、T2航站楼或将关闭,所有进出港航班全部转至新航站楼运营。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T3航站楼面积为24.83万平方米,设计容量为1750万人次/年,商业面积为2.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比例在国内机场名列前茅。 按照枢纽机场的标准,新航站楼新增机位数37个,新建廊桥30个,新建站坪45.9万平方米,将极大提高机场的运营效率。

新航站楼建筑平面呈“U”形分布,分为地下两层和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为部分设备机房和通往地铁二号线机场站的通道层,地下二层为穿越新航站楼的城市地铁和往来于苏家屯的下穿汽车通道。地上一层为旅客到港层,二层为旅客出发层。

T3候机楼软硬件设施均达到国内机场一流水平,拥有新航站楼的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将与大型国际机场相媲美,成为东北亚地区最大规模、最先进的枢纽航空港。(记者 张彤彤 实习记者 董学昊)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