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新航站楼第五次模演成功举行 确保8月15日顺利启用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8-12 10:04:15
分享

新航站楼第五次模演成功举行 确保8月15日顺利启用
 
模拟旅客进入廊桥模拟登机

8月11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开始第五次模拟运行演练,整个演练历时四小时二十分钟,邀请模拟旅客3000人,这是新航站楼正式启用运行前演练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历时最长的一次综合运行演练。

此次演练测试内容包括公共区交通流程、飞行区运行流程、航站楼流程压力测试三部分,所有模拟设置都围绕高峰小时下的压力测试这一目的进行。

本次演练共设定44个不同类型的进出港航班,高峰小时保障航班高达30班。机场、南航、深航地服分公司开放A、B、C、E、F岛共60个值机柜台,安检现场开放所有17(还是12条,与安检确认一下)条人身通道,每通道6名安检员上岗作业,另外安排30名安检员负责行李检查。

公共区交通流程首次列为测试项目,共设计模拟旅客车辆260台,其中贵宾车10辆、社会车辆190辆、大客车60辆,主要检验道路引导标识标牌是否明确清晰,道路设置是否快捷畅通。本次测试共设计出租车接、送站,社会车接、送站,社会车北辅路接站,大客车送站,贵宾车接、送站,停车楼出发转行高架桥等八种流程。

在航站楼流程压力测试中还新增了新航站楼消防灭火、人员紧急疏散、断电处置演练。前两项模拟情景以国际行李厅发生火灾为背景,通过工作人员报警和楼宇自动消防报警系统触发机场应急响应程序,分别检验了新航站楼应急响应程序,消防预警和防护系统运行状况,疏散路线、责任分工、指示标识设置情况。断电处置演练设定情景为机场两路高压电源全部停电,航站楼断电时限设定为30分钟,重点检验航站楼油机自动启动、UPS电源供电,离港系统、生产运行信息系统、安检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航显、广播等弱电系统恢复运转情况以及行李转盘、行检传送带、电梯、扶梯等设备设施恢复运转情况。

从7月5日新航站楼启动首次模拟运行演练以来,这已经是机场举办的第五次演练。每一次演练参与的人数、涉列的范围及设计的内容都比上一次更多、更广、更丰富,运行保障压力测试程度层层递进。各项演练的设计和实施,多角度、全方位地测试了新航站楼运行保障能力,以全力确保新航站楼顺利启用,为十二运期间来往沈阳的旅客提供更加顺畅、舒适、安全的乘机环境。(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李依枚 刘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