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完成“十二运”测试赛供电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8-05 18:05:52
分享

记者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十二运”大连赛区已完成体操、网球、现代五项、棒球、曲棍球、赛艇、女子足球和花样游泳等14个测试赛比赛项目和网球、现代五项2个正式赛比赛项目,该公司的“十二运”保电工作也经历了严格测试,圆满完成自5月1日开始的测试赛供电任务。

据介绍,大连赛区共投资5.74亿元人民币进行“十二运”电网项目建设和场馆供电设施建设,涉及工程22项,用于15座场馆供用电设施改扩建。共涉及220千伏线路26条、220千伏变电站10座、66千伏线路21条、66千伏变电站13座、10千伏线路23条。截至目前,上述工程均已全部竣工送电。

除比赛场馆外,本届全运会大连赛区保电场所还包括大连北站、大连周水子机场等4处交通枢纽,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11家涉赛医院,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等44处运动员入住酒店以及大连市政府等重要负荷用户。

据介绍,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在测试赛前的6月19日,就以文件形式下发《“迎全运、保供电、展形象总体工作方案》,成立了“十二运”工作领导小组,并编制了详细的推进计划,每个场馆都制作了详细的《“十二运”用户场馆保电手册》、《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十二运”电力保障应急预案》,并在测试赛前进行了隐患排查、大负荷测试,并于6月21日以“无脚本”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了“十二运”电力保障应急演练。

测试赛期间,大连供电公司严格按照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要求,结合各比赛场馆的实际情况,完成了15座涉赛场馆保供电人员分布图,包括输、变、配电人员配置,线路巡视及重点地段看守人员分布,应急抢修队伍集结位置等。

整个测试赛期间,大连赛区共投入抢修队伍36支、抢修人员1062人、各类抢修车辆160台。

此外,在前期的区域建设统筹考虑之下,涉赛电网线路在赛后不会拆除或是重复建设,而是电网布点的提前启动,随着赛场周边设施的不断完善,这些电网线路会做出相应调整,仍然会发挥作用。

(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刘海梦)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