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2013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8-01 14:26:27
分享

2013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开幕
 
2013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火热开幕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辽宁省文化厅、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北新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13中国(沈阳)动漫电玩博览会,于8月1日在沈阳开幕。

本届展会以“动漫嘉年华,全民电运会”为主题,会期共持续五天,创造了大型展商的数量之最,总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共吸引超过150家全球知名动漫电玩厂商前来参展。

开幕式上,沈北新区代区长、蒲河新城管委会主任金志生表示,近年来,随着沈阳文化产业的不断壮大,沈北新区也全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试验区,培育了华强科技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形成了软件及服务外包、文化创意及文化教育的三大业态。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了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

动漫电玩博览会是沈阳市文化产业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随着博览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金志生表示,希望通过第五届博览会的CPL电子竞技大赛、cosplay团体精英巅峰挑战赛等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动漫产业的魅力。(记者 张彤彤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