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辽宁成立全国首家国防教育基金会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31 17:29:26
分享

7月31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加强国防建设的部署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辽宁省委、省政府、辽宁省军区及省国防教育委员会结合该省实际,依法成立全国首家国防教育基金会,形成政府投入和社会捐助相结合的保障机制,加大国防教育的保障力度。

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春海介绍,国防教育基金会主要有三个功能:一是接受和管理社会组织及个人捐赠国防教育事业的资产;二是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进行资本运行,使所管理的资产保值增值;三是根据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及办公室的工作部署,资助全民国防教育基本建设、重点工作和社会性活动。

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为地方性公募基金组织,可以在辽宁省内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公民中公开开展募集活动,也可接受省外社会组织、公民及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捐赠。

此外,向其捐赠资产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辽宁省国防教育委员会、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辽宁省国防教育基金会有关规定,在税收减免、宣传推介、荣誉奖励、特别许可等方面享受优惠。

今年的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纪念日,吴春海表示,希望通过动员和汇集全社会力量,进一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事业,实现富国强兵的中国梦。(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