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辽宁曝光第六批典型失信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31 17:28:32
分享

7月31日,辽宁省第六批典型失信案件曝光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召开。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信用管理处处长、省信用办副主任王钰通报了省国税局和银监局报送的共3起典型失信案件的具体情况,并介绍了第六批典型失信案件总体情况。

这次曝光的6起典型失信案件中,辽宁汇福冲压件有限公司和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葫芦岛钢屯供电分公司的案件性质是偷逃税款,沈阳富瑞森橱柜板有限公司是逃废银行债务,沈阳绿合高新技术产业公司是拖欠贷款,沈阳第一水泥厂是拖欠餐费,沈阳戴维环保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是拖欠投资款。

据介绍,自2010年起,全省累计曝光了典型失信案件共计6批40起,其中,政府类8件,企业类25件,个人类7件。

王钰表示,凡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将被撤销相关荣誉称号,禁止参与评优评先,提高贷款利率或拒绝贷款,取消财政补贴资格,3年内依法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限制其新增项目审批和核准、用地审批等,被列入典型失信案件被曝光的企业,也将计入失信黑名单,受到多部门联动惩戒的处罚。

典型失信案件曝光工作是社会信用奖惩联动机制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信用辽宁”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王钰表示,希望“信用辽宁”建设工作可以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关注和支持,加大宣传力度,最终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