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两岸四地青年交流计划”沈阳站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29 17:23:19
分享

7月29日,由东北大学、香港新青年论坛及龙愿两岸交流中心主办的龙愿2013:“相信·无限·可能——两岸四地青年交流计划”沈阳站活动在东北大学拉开帷幕。

两岸四地的学生们在7月28日——8月1日活动期间,东北大学为学生们精心组织了丰富饱满的活动,包括参观沈阳的文化景点:沈阳故宫、辽宁省博物馆、北陵公园、张氏帅府等,参观沈阳大型企业基地——东软集团。同时体验沈阳的民情民风,去五爱市场、北市场、中街步行街、五里河公园、浑河沿岸、彩电塔等沈阳特色地区观光,观看东北特色的二人转表演,感受沈阳的风土人情。东大学子也借此机会与港澳台的学生零距离交流,举办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学子讨论会、分享各自的成长背景,互通有无。

东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于福晓表示:“龙愿—两岸四地青年交流活动秉持着服务两岸青年、推动互识、促进中华文化振兴的理念,多年来为两岸四地青年学子搭建了一座文化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龙愿”活动至今已经踏入了第十五个年头,去年本次活动首次来到东北地区,由东北大学承办,在学校里甚至社会上引起了非常好的反响,所以今年本次活动再次来到东北大学,这有助于港澳台的学生深入了解辽宁、了解沈阳,让学生们对中国东北有更深切的文化体验。(记者:张彤彤)

实习编辑:毛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