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辽宁电网推行全新供电抢修业务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25 17:03:50
分享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自7月1日起,国网辽宁电力沈阳公司配网抢修指挥中心正式运行。这也标志着沈阳市和平、沈河、皇姑、大东、铁西、开发区、浑南新区七个城区行政区的配电网故障抢修工作及康平、法库等8个郊县供电分公司国网公司95598工单的派发由该中心统一集中处理。

记者24日在指挥中心看到,指挥中心应用抢修车载GPS监控管理系统、PMS系统、调度D5000实时监控系统、电缆线路实时在线三维监测等11个系统集成抢修指挥平台,实施“一个报修、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解决问题”的故障抢修模式。

指挥中心一位技术人员介绍,这次推行的全新供电抢修业务模式是采用手持对讲机,抢修人员通过手持终端接收报修短信工单后,通过蓝牙打印机实现现场打印,彻底打破了原有的分区抢修模式,实现了对各运维单位抢修班组实施统一管理、统一指挥。

抢修指挥中心运行至今,各运维单位抢修班组人员已熟练掌握新的业务模式。电力检修工作人员王迪告诉记者,这种新的抢修模式,会比以往电话通知现场、手动填票的模式在时间上节省3至5分钟,有着信息准确、传递省时和抢修迅速的特点,“我们不用再担心听错客户的地址、联系人和他们的联系方式了,这回直接都打在工单上了,一目了然。”

据悉,手持终端报修的新业务模式是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开辟的全运会服务绿色通道,着力构建顺畅、高效的协同服务机制。全运会期间,公司将根据赛事和重要活动时间安排,全面执行赛时电力保障实施方案,确保供电无虞。(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