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全国唯一黑玉子温泉蛋在沈北“诞生”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22 15:12:43
分享

全国唯一黑玉子温泉蛋在沈北“诞生”
 
沈北新区北汤温泉专家论证暨黑玉子新闻发布会在沈北温泉文化馆举行

7月21日,沈北新区北汤温泉专家论证暨黑玉子新闻发布会在沈北温泉文化馆举行,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沈阳市旅游局、辽宁省旅游协会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为北汤温泉揭牌,相关专家还从不同角度论证了辽宁北汤温泉的优良水质、温泉养生价值及全国唯一温泉蛋—黑玉子的营养价值。

据介绍,北汤温泉位于沈阳沈北新区,属于新城子盆地地热带,2011年9月16日开钻,历时231天,打井2639米,2012年5月3日,成功出水,日出水量1277立方米,出水温度大于71度,具有水量大、水温高、水质好的特点。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捷表示,北汤温泉含有16种对人体健康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是不可多得的医疗保健温泉,而目前国内唯一的黑玉子温泉蛋就得益于北汤温泉的泉质中富含硫、铁、锰、锌等矿物质的综合作用。

黑玉子是日本箱根大涌谷用当地温泉水煮出的温泉蛋,与其他温泉蛋不同,其蛋壳乌黑有光泽,去壳后鸡蛋白嫩,入口鲜美,因此得名黑玉子。黑玉子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诞生无疑再次擦亮沈北新区“东北第一温泉城”的名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