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本网专稿

第五届东北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沈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7-19 11:27:40
分享

7月18日,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和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召开。东北文博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兴家对本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做了介绍。

本届东北文博会以“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为宗旨,以展现东北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文化特色,打造覆盖东北、服务全国、联通海外的展示交易平台为目的,突出“文化、融合、创新、发展”的主题。

展会共设展位6500个,展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将集中展示国家级文化产业基地、艺术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传媒、IT和动漫、书画精品等,推介地区的特色文化产业。

徐兴家表示,办好第五届东北文博会,对于增强文化产业发展活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促进东北地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第五届东北文博会定于9月20日至9月24日在沈阳举办,届时,不仅有东三省,还有内蒙(通辽市)、深圳、山东、浙江,还有俄罗斯,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文化机构参展。(记者 吴勇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