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辽宁新闻

破纪录:今年辽宁153人迈入清华门

作者:丁宁 来源:沈阳晚报
2013-07-16 14:54:48
分享

比原计划多录33人,比去年增加2人,理工统招分数线680分,文史统招分数线640分

清华大学在辽宁省录取的考生人数再创新高。7月14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清华大学招生办了解到,今年,辽宁省153名优秀考生被清华录取,这个数比原计划数多录33人,比去年增加2人。除去前期保送的35人,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辽宁省学生118人。

最多:东北育才16人考入清华

据统计,今年辽宁省共有30多所高中的学生考入清华,其中,东北育才人数最多,共有16人;本溪高中今年有14名学生通过高考考入清华;辽宁省实验中学的宛烁是清华“领军计划”认定的学生,今年考出了701的高分。

今年,在清华大学高考后录取的118人中,理工类考生77人,包括统招录取59人,分数线为680分;国防生录取7人,分数线为661分;定向生录取7人,分数线为678分;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4人。文史类考生15人,包括统招录取10人,分数线为640分;日语录取2人,分数线为642分;艺术特长生3人。艺术类考生26人。

理科: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58%

据清华大学辽宁招生组组长于世洁介绍,今年,辽宁考生踊跃报考清华大学,清华辽宁招生组也做了积极的协调,最终理科扩招24人、文科扩招9人,总扩招人数达到33人。录取时,清华大学根据辽宁考生的报考情况,对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建筑学、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工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环境工程、社会科学实验班、法学等专业进行了扩招,最大程度地满足了辽宁考生的专业志愿,做到了正常上线的理科考生专业零调剂,其中理科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满足率高达58%。

“与去年相比,今年报考清华的辽宁考生更好地利用了平行志愿的制度优势,专业志愿的填报也更加合理。”于世洁介绍,由于辽宁考生优秀,清华大学辽宁招生组调动机动名额,包括人文科学实验班、英语等之前没有在辽宁投放过的专业,最大限度地在辽宁进行了扩招。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丁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