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集团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6-20 14:37:05
分享

6月18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集团联盟宣布成立。

盛京医院集团首批八家签约医院包括抚顺医院、盖州医院、辽东湾医院等,其中多数都是辽宁省中小城市的二级医院。今后,这些医院在人员隶属、资产隶属、投资渠道、医院属性等不变的情况下,与盛京医院实现人财物统一管理,它们将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享受同等的医疗资源,享受同等价格的药品、设备和耗材等诸多优势。

同时,盛京医院还将充分发挥其在医院管理上的优势,对集团医院实现医疗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和科研研发等方面的辐射带动作用,并外派优秀专家到集团内各医院进行定期坐诊,对弱势学科进行帮扶指导。

此外,集团还将引入民营资本、股份资本、外资及其他社会资本合作,不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以满足不同阶层医疗和健康需求。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集团董事长、盛京医院院长郭启勇表示,医院集团的核心是管理的统一,集团旗下各医院在信息化平台上,实现品牌、标准、管理的统一,真正达到分级医疗的目的。将90%的常见病、多发病分流到中小医院,让大医院的名专家有精力科研疑难杂症,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

辽宁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纵向整合医疗资源,让具有品牌价值的医院管理理念和优质的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的医疗机构和百姓,充分发挥大型公立医院在医改中的带动作用,组建紧密型医院集团,形成良性、有序的内外部竞争机制。(记者 吴勇 实习记者 李宜峰)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