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启 “寻香之旅”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6-17 14:43:28
分享

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启 “寻香之旅”系列活动

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毕安德先生(左一)与辽宁省孤儿学校党委书记梁立新(右一)在签约仪式现场

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启 “寻香之旅”系列活动

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员工与辽宁省孤儿学校学生合影

6月14日,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与辽宁省孤儿学校“人文关怀”项目暨“寻香之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双方将就此展开长达10年的长期合作。

当日下午,酒店总经理毕安德先生带领行政委员会成员及员工志愿者前往学校并看望同学们,并与他们一起互动游戏。

为了让生活在辽宁省孤儿学校沐浴家庭般的温暖,享受亲情的关爱,并提供有利于他们个人发展的环境与平台,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选择辽宁省孤儿学校作为“人文关怀”项目长期合作伙伴,经酒店方与学校的友好协商,双方就“就业实践”、“特色教育”、“志愿者活动”、“季度生日会”等项目进行长期合作。酒店每年将以书面形式提前告知学校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并将按计划开展和实施各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还将为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面试技巧、仪容仪表与礼仪等方面的指导,帮助他们提高职业技能、适应社会,从而获得更好就业机会及平台;同时,酒店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定期开放酒店工作区域供同学们参观及学习,希望通过他们对工作环境的熟悉,与酒店同事的沟通等,建立起更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更加从容的面对就业后的工作、学习与生活;还包括酒店每季度定期为同学们举办的生日派对及诸多互动活动,让他们感受家庭的温暖。

沈阳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毕安德先生表示:“今天的活动意味着酒店与学校长期合作将全面正式展开,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做客,希望在学校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奉献的基础上,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学校添砖加瓦,让生活在这里的每位同学拥有一个广阔而美好的未来,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成为祖国的栋梁。”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2009年9月启动的“香格里拉人文关怀项目”承诺旗下每间酒店选取一家从事儿童健康或教育的机构,与其开展长达10-15年的合作。无论是学校、康复中心还是孤儿院,酒店都提供必要的帮助。例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持、筹资、生活技能培训和酒店实习机会等。

香格里拉还为此制定了年度项目目标。按照集团的设想,在10年至15年之后,受助的孩子们应该已经大学毕业,能够照顾自己并自食其力。香格里拉鼓励旗下各酒店为他们提供工作技能培训,帮助毕业生进入社会工作,让他们获得一份具有可持续发展前景的事业。

辽宁省孤儿学校始建于1965年,是我国唯一一所集九年义务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于一体的社会福利性质的学校,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孤儿学校。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给孤儿学习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2008年,国家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学校整体从朝阳搬迁到沈阳。经过3年的筹备和建设,一座建筑面积达5.8万平方米,集教学、生活、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新校区正式落成,截至到目前,共有1500多名孤儿在这里学习和生活。(记者 张彤彤)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