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北怪坡首届风筝大赛暨第16届槐花美食节在沈北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6-05 17:16:45
分享

6月5日,由沈北新区人民政府主办,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沈北新区旅游局、怪坡风景区管委会承办的沈北新区“百万市民看沈北”的开篇之作——中国沈北怪坡首届风筝大赛暨第16届槐花美食节在沈北新区怪坡风景区开幕。

本次活动以“鸢飞迎仲夏 槐情醉沈北”为主题,活动为期3天,活动期间将举办风筝大赛、风筝涂鸦比赛、创意风筝展、槐花文化节、槐花美食节、槐花仙子摄影大赛、大学生乐队演艺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风筝比赛专业组共设置龙类风筝、软体风筝、运动风筝以及传统风筝四大比赛类别,5日进行运动类风筝大赛、6日进行龙串类与软体类风筝大赛、7日进行传统类风筝大赛,3天四项比赛激烈角逐,将分别评出四大项类别的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团队合作奖、最佳空中效果奖、最佳放飞奖等十五个奖项。业余的风筝爱好者,也可随时到比赛区登记参加业余组的比赛,如果取得名次,不仅能获得丰厚的物质奖励还将获得证书和奖杯。

比赛期间,“沈阳风筝王”王春普大师将带来长达200余米、东北最大的龙串风筝——“群龙聚首”,一展风筝王雄风;北京风筝大师团队则会带来出人意料,令人叫绝的“怪”系列风筝。由众多美女组成的山西女子风筝队也专程到来,为市民献上超级精彩的运动特技风筝。

另外,“首届中国(沈阳)怪坡风筝大赛暨第十六届槐花节”期间,正是沈北槐花开得最美,开得最旺的好时候。游客们不但可以进行赏槐、咏槐、画槐、品槐等传统槐花节项目,更可现场试吃上百种精心制作的特色槐花美食,品尝饕餮槐花盛宴,大饱口福。(记者 张彤彤)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