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辽宁省K-Culture庆典在辽宁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6-03 15:43:40
分享

6月1日,由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辽宁中韩友好协会共同主办,辽宁大学承办的“2013辽宁省K-Culture庆典”在辽宁大学北校区举行,来自辽宁省内的大学及专科院校共109位韩国语系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比赛共设笔试、挑战金杯、K-Pop歌舞表演和演讲环节,考察选手们对韩国文化和人文知识的了解程度。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6名演讲选手和5名K-Pop歌舞选手赢得比赛,他们将代表辽宁省参加6月22日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总决赛,最终20位获奖选手将得到主办方提供的免费韩国往返机票。

庆典上,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赵百相先生表示,此次庆典旨在为辽宁省内喜爱韩国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平台,希望他们用一颗想要了解并喜爱临近国家的心,为实现全球化时代而努力。

2012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两国贸易额达到2500亿美元,是建交时的40倍,在东北地区投资的韩国企业也达到4000多家。除了政治经济领域,两国在教育领域也实现了飞跃性的发展,2012年两国的人才交流达到了700万名。(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