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举行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6-03 15:43:29
分享

6月3日,沈阳市禁毒委在北陵公园正门广场举行纪念《禁毒法》颁布五周年、虎门销烟174周年暨“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由沈阳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佩军主持。市政法委副书记吴东宣读了《沈阳市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决定》;市民代表向全市人民群众发出“禁毒行动我参与,争做文明市民”的倡议;全运会志愿者代表发出“远离毒品危害,健康参与全运”的倡议;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丽宣读了《沈阳市禁毒委关于表彰民间禁毒先进人士、先进单位的决定》。

沈阳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向 “禁毒我参与,文明迎全运”禁毒宣传车队发布了“出发”的命令。宣传车队在前导车的引导下,浩浩荡荡地驶向市区各宣传站点。

许文有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禁毒委的正确领导下,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不断的开展严打攻势,在禁毒严打、堵源截流、场所整治、禁吸戒毒、禁毒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侦破了一批有影响的“大要案”,惩治了一批罪大恶极的“大毒枭”,打掉了一批危害严重的“大网络”,强力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人员的嚣张气焰,全面净化了我市社会治安环境,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他着重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地区、各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要以这次禁毒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扎扎实实推动全市禁毒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禁毒民警、禁毒志愿者在现场举办了禁毒法律咨询、发放禁毒宣传品等活动,沈阳老年禁毒志愿者宣传队还表演了以禁毒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节目。(记者:张彤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