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将加快推进沈本一体化 打造“三都五城” ——辽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报道之八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5-22 17:40:20
分享

5月21日,辽宁省委外宣办与本溪市委外宣办联合举办“本溪市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共本溪市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曲清林介绍了该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情况,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沈本一体化,打造“三都五城”。

曲清林介绍,“三都”指钢都、药都和枫叶之都。其中建设中国钢都,就是在辽宁装备制造业大发展的背景下,依托本钢的资源优势,形成销售收入超1000亿元的产业集群。2012年,本刚钢材产能2000万吨,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跻身我国最具竞争力出口企业50强。

依托本钢,着力打造的平山区桥北、溪湖区东风湖两个钢材深加工以及明山区汽车零部件、南芬区高新铸件、本溪县人参铁等五个产业集群,已集聚企业350户,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下一步,本溪市将加强本钢与地方企业协作配套,带动县区工业园区形成集群效应,推进钢都建设取得新进展。

2012年,本溪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112.4亿元,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3.5亿元,增长20.6%;固定资产投资720.7亿元,增长24.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66元,增长13.7%;农民人均纯收入10800元,增长13.4%。(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皋一迪)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