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在沈阳师范大学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5-22 17:39:32
分享

5月19日,2013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开幕。

启动仪式后,中科院青年科技专家齐俊桐做“千里驰援,科技救灾——机器人芦山地震救灾纪实”报告。沈阳师范大学校长林群陪同省市领导参观了科普基地—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了 “科普大篷车”、“科普基地联展” 等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科技周特展“远古植物化石展”吸引了大量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参观;“城市公社”带来白芹菜、圆紫茄子等绿色蔬菜,供现场品尝;兵器博物馆带来中国第一代反坦克导弹:红箭-73B反坦克导弹及随动系统等,让军事爱好者一试身手。此次科普活动不但突出辽宁的地方特色,同时,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今年是科技活动周举办的第13年。启动仪式上,省、市领导为新审批的沈阳工业博物馆等辽宁省科普基地、沈阳市科普基地授牌,并为社区免费提供《身边科学》、《关于汽车的那点事》等科普丛书和科技宣传手册。(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薛影)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