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乘务员温馨服务感动旅客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5-10 15:27:38
分享

5月7日,南航北方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员王艳巍“意外”收到一面锦旗,她激动地说:“我实在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举动,能得到旅客这么高的赞誉。

事情发生在两个月前的3月9日,王艳巍执行CZ6649(沈阳—烟台—长沙)航班,飞机颠簸较为频繁,在下降前客舱巡视时,王艳巍发现48A座一位60岁左右的阿姨神情紧张、额头冒汗,便立即上前询问,阿姨说感觉很难受,王艳巍立即询问有无既往病史,阿姨表示没有。王艳巍立刻返回服务间,取来几条用凉水浸过的毛巾和桔子,给她擦拭额头、脖子,让含服桔子减轻恶心感。然后王艳巍一直为阿姨按摩胳膊和腿,直到下降。

飞机在烟台过站,王艳巍又陪伴阿姨到候机楼医务室做个小检查,医生诊断无异常,精神过于紧张所致。旅客再次登机后,王艳巍将阿姨的座位调到前排36H,这时,阿姨拿出来一张小纸条递给王艳巍:“这是我爱人的电话,我要是有什么事你就和他联系”,王艳巍马上给阿姨一个紧紧的拥抱,轻拍她的后背安慰她说:“阿姨,您太紧张了。没事的,还有我们在呢,这纸条我收下了,全当让您放心,一会咱就起飞了,前面比后面会平稳些,按呼唤铃随时可以找到我,我也拜托了周围旅客帮我照顾您,所以您就放心吧,闭上眼睛,休息一会。”

飞机起飞后,乘务员们开始提供餐饮,每到阿姨身边,王艳巍都和她握握手,问候两句,后来阿姨放松了很多慢慢睡着了。飞机快下降时,阿姨对王艳巍说:“姑娘,多亏了你,你的拥抱给了我莫大的安慰,有你的照顾才让我把这航程坚持完。”王艳巍诚恳地对阿姨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您安全到达,愉快地享受这段旅程,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欢迎您下次再乘坐我们的班机!”

王艳巍一路的相伴,让阿姨始终难忘。她回到沈阳后,就送来这面写着“至真至诚待乘客,服务热情暖人心”的锦旗。

(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李天骄)实习编辑 林雪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