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辽宁省选拔赛在沈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4-27 09:45:52
分享

4月24日,“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辽宁省选拔赛在沈阳师范大学星晔会堂举行。

辽宁省选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21所省内高校、53个国家的168名留学生和42名中国学生参加比赛。

开幕式上,沈阳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贾玉明首先致词。他代表学校对来自省内各高校的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活动将为我省高校来华留学生搭建体验中华文化和辽宁独特地域文化的平台,促进中外同学彼此交流、携手感受中华人文历史的舞台。我希望,让比赛成为中外同学心手相牵的舞台,共同弘扬体育精神,开创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莹教授和在校留学生穆达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选手宣誓。

开幕式后,民族传统项目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其中,东北财经大学的选手创新地将中华武术和街舞融入到一起,形式新颖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连海事大学将“千手观音”的元素融入到太极扇当中,表演唯妙唯美;来自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选手穆达表演了一组苍劲有力的武术动作。

本次选拔赛将历时3天,于26日结束。最终将选拔出5支代表队参加东北赛区的比赛。

据了解,“留动中国”活动由基层赛、九州赛、总决赛与颁奖盛典等几个阶段组成。比赛的主要内容包括:民族传统特色项目、定向越野、篮球三对三、才艺展示等,凸显了体育性、民族性、传统性和娱乐性的特点,将寓教于乐,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历史人文、社会发展以及教育工作的了解与体验。在华留学生代表参加比赛将以学校和学校联队的形式进行,其中每支代表队的人数为10人,男女比例为1:1,在华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比例为4:1。(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薛影)

实习编辑:李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