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吃住行都能省钱

作者:刘海搏 来源:沈阳日报
2013-04-26 15:16:00
分享

合理转机 提前购票 刷卡结算

巧选航线省预算

“五一”期间,不少热门城市航线涨价,如果选定了旅游地,但目的城市买不到特价票怎么办?有业内人士支招,灵活选择转机,有可能省下一半的钱。

记者从去哪儿网查询了解到,“五一”期间,从沈阳飞往香港的机票在1000元左右,加上414元税费,全程票价为1400元左右。但由于航空公司促销,部分热门线路出现特价票,厦门飞香港4月29日的最低票价仅为99元,税费为294元,想去香港的沈阳市民可以选择中途转机。记者查询得知,沈阳飞往厦门5月1日的最低机票为481元,税费为180元,全程为1054元。

沈阳飞往欧洲的航线票价较高,如果想去欧洲游玩,也可以从上海飞往巴黎、伦敦等地。“在当地转乘廉价航空或者购买欧洲火车通票,差不多8000元左右的总成本就可以游玩欧洲5个国家。”去哪儿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网购门票享实惠

景区门票也是旅游中的必要支出。记者从淘宝网、途牛旅游网、携程网等多家旅游网站了解到,很多网站都有“五一”期间的门票促销活动。由于景区门票价格公开、固定,团购的门票和景区门口购买的门票无差别,并不像餐饮、酒店等抬高价格后再打折扣。同时,不少景区设置网票取票窗口,市民在网站上下单预订不但可以省钱,还能节省排队买票的时间。

以最近门票提价的香港迪士尼乐园为例,提价后的成人1日门票为450港元(约360元人民币),某网站上的价格为280元,还可以参加返现活动;大连老虎滩的门票为210元,网站预订为140元左右;如果选择沈阳市内的方特欢乐世界,200元的门票网站上可节省20—80元不等。

记者查询了解到,目前有多家旅游网站代理门票预订,但折扣不同,市民在购买时应仔细对比后再下单。记者查询多个网站后发现,香港迪士尼的门票,多数网站代购价为280元,但淘宝网上某店家的价格为260元。上述三个景点中,淘宝网上的折扣低于其他网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