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北方分公司紧急运输赴四川救灾物资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3-04-25 15:31:04
分享

截止4月22日,南航北方分公司通过航班共运送了8名救灾人员和288公斤医疗设备、药品、装备等救灾物资。

南航北方分公司运送的物资有搜救设备、药品、脊柱板、心电监护仪,都是关系到灾区人民的生命,公司上下高度重视,为救灾人员、物资开辟绿色通道,从收运、安检,到配运出库、装机,全程监控,以最快速度将人员和物资安全运送到成都。

4月20日,南航北方分公司18:50接待了三名旅客,他们准备乘坐CZ6401航班前往成都、雅安开展救援工作,其携带的器材中有4块锂电池不符合民用航空运输规定。北方分公司立即核实旅客信息,确认三名旅客均为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工程师,应国家地震应急救援搜救中心邀请,他们携带三款废墟搜救机器人赴川开展救援任务。按照规定,运输超量的锂电池必须得到民航局的豁免才能执行,北方分公司立即逐级上报南航股份公司、民航东北管理局、民航局,在多方努力下,19:45民航局下达了允许运输的批复。令人高兴的是,第二天就看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参与搜救的新闻。(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李天骄)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